close
IMG_9428.jpg

↑ 婆婆送我的貓頭鶯專用筷子(我的最愛--貓頭鶯!)

在台灣時我最愛餛飩了.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市場買回來冰冷凍.隨時都可以吃.但是不曾包過..ㄏㄏ

還好我們中華料理在日本很紅.超市都可以看到賣很多中華料理的材料.當然餛飩皮也有囉!

再度發揮我們台灣新娘的傳統美德.要包就要包得道地一點.所以家人都很喜歡我的中華料理喔!

因為外面賣的成品都很貴的.所以每次突然想到要吃什麼.才把想法講出來(沒有一定要吃呀).老公就說那在日本很--【高い】喔(貴).聽了就頭皮發麻...食慾大減...笑

沒辦法啦.日幣節節攀高.日本生活大不易呀!!

日語的餛飩發音是【ワンタン】.每次聽到我就想笑.因為發音是我們中文的[完蛋]!害我每次聽了就偷笑.當我告訴家人時.家人也不禁笑了出來.結果現在家人都改唸【フントゥン】了!!

今天來包有燒肉風味的紅油抄手吧!!這醬油風也是自己亂亂想做出來的.沒想到還滿好吃的耶.^^

【燒肉醬油風味紅油抄手&餛飩冬粉 】30個. 6個約140kcal

材料
1.豬絞肉 150g
2.清酒或米酒 1小匙
3.燒肉醬油(烤肉醬油) 1大匙
4.砂糖 1/2小匙
5.芝麻油或香油 1小匙
6.蛋 1個
7.杏鮑菇 2個
8.起司粉 少許
9.奶油 少許
10.餛飩皮 30枚

做法
1.平底鍋用奶油炒香事先切碎的杏鮑菇.加一點起司粉拌炒.盛盤備用.
IMG_1589.jpg


2.豬絞肉+材料2--6+做法1用手順時鐘方向攪拌至有黏性.
(這是我用的醬油)
IMG_1592.jpg


IMG_1594.jpg


3.開始包囉.(將廚房紙巾舖在盤上.比灑麵粉還好用哦!完全不會粘!!太棒了.)
IMG_1595.jpg


IMG_1596.jpg


IMG_1597.jpg


IMG_1600.jpg


IMG_1599.jpg


IMG_1604.jpg


4.滾水下餛飩.浮起時.再煮約1分鐘即可關火.
IMG_9422.jpg


IMG_9423.jpg


5.小盤中倒入醬油.白醋.辣油.再放入燙好的餛飩即成為好吃的紅油抄手囉!!
IMG_9424.jpg


好好吃喔!(小辣)
IMG_9429.jpg


餛飩冬粉
(感謝台灣的媽咪寄道地的台灣龍口粉絲給我.台灣的冬粉比日本賣的冬粉好吃喔!這是大家都知道的)
IMG_9498.jpg


get an online executive mba


arrow
arrow

   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