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利用短短1個禮拜的時間.趕緊把中文檢定的3級和2級範圍看了一下.

之前一直在讀漢字.所以完全沒時間顧慮到中文檢定考試.但是昨天還是很認真的把它完成了!

考試校園的一角
IMG_5386.jpg


私啦!
IMG_5383.jpg


親愛的老公
IMG_5384.jpg


來到考試現場.人真的好少喔!!

果然中文對日本人來說真的還是很難!有四聲又要捲舌.日語是用喉音.音調是上下上下.沒有捲舌.所以我的日文老師山口老師.中文真是太棒了!!

考完試讓我有個感觸.中國人或許是這麼說的語言.台灣人不見得是那麼說.

比方說2級有一題--

她( )開一個饅頭.一半給了妹妹.一半留給自己。
1.掰 2.翻 3.撕 4.拉


(其實是簡體字喔.我的鍵盤沒有簡體.ㄆㄞ ㄙㄟˇ)

大家會選幾呢???

我是寫3啦.至少我是這麼說的呀.

例如--哈囉!我撕一半饅頭給你吃要嗎?(對吧??)

但是回家對解答.是1喔!!

有興趣的話.大家可以看看題目.

中国語検定試験

錯了也沒辦法啦.

自己算分數的結果

3級除了中譯不知道外.選擇全對.

2級錯4題.

還好2級以上可以用繁體字.但是不知會給我幾分呢.

不過應該是沒問題吧.....

到時再通知大家結果吧!

老公因為太忙.果然還是不行.

不過他說【また私に教えてね、次回は本気で受けるから!】--一定要教我喔.下次一定認真考!

【もちろんですよ。SATOSHIさんと一緒に歩んでいこう~】--當然呀!因為會一直和你走下去呀!



謝謝老公不管我在台灣或是日本考試時.他都在身邊鼓勵我.我會再加油的!

7/4要考日本語能力試験的大家~~~

頑張ってください~~

日本の奈々からの応援いっぱいですよ。

Counter Stats
gold coast office lease
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