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僅挑戰做很多的料理.還開始挑戰起料理比賽了!

因為還沒開始上班.SATOSHI先生說這些比賽都有獎金獎品喔.拿到就可變我的零用錢了.嘻

其實我不覺得累.而且覺得很好玩.日本爸媽和SATOSHI先生先當我的評審.然後日本媽把所有漂亮的桌巾和碗盤搬搬出來.日本爸幫我看顏色對比.SATOSHI先生當攝影師.完成了這2張照片~

1.咖啡槓子頭
IMG_3881.jpg


2.咖啡發粿
IMG_3869.jpg


這個比賽是用咖啡粉做料理.在台灣大家狂喝3和1.要不然就是7-11.麥當勞.肯德基的咖啡.已經很少人用咖啡粉沖咖啡了吧?!

我來到日本後很訝異的是日本幾乎沒有賣3和1.全部都是咖啡粉而已.我的家也是.剛開始我看大家都喝黑咖啡我覺得很訝異.但是日本爸加鮮奶.只有我加奶精.因為喝黑咖啡我胃會痛.

但是漸漸我也習慣了.來日本都沒胃痛過.只有吃太多肚子痛...笑

這次日本咖啡粉協會舉辦這個活動已經第10年.也是最後一次.我就想到我們台灣的美食.融合咖啡做看看.沒想到還滿不錯的.說不定台灣人也沒吃過這種口味吧.

因為是6/15截止.我還想要參加.(1人可以多次).大家可以給我意見喔!

剛烤好的咖啡槓子頭
IMG_3830.jpg


剛做炊的咖啡發粿~(不用台語發音不行^^)
IMG_3841.jpg


2者一起拍照!
IMG_3862.jpg


馬上就吃光光了!!

日語講座
1.比賽  コンテスト
2.沖泡式咖啡粉  インスタントコーヒー
3.烤  焼く(やく)
4.蒸  蒸す(むす)
5.7-11  セブンイレブン
6.麥當勞  マクドナルド
7.肯德基  ケンタッキ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