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和日本人結婚的關係.我們家最近常出現中華料理.四川料理...日本人雖然也會作啦.但是他們做出來的比較日式風.而我是正港台灣人呀.所以還是比較道地囉!

結果現在日本家人每天晚上都很期待.不知我今天又要變什麼花樣哈!但是這也成為了我們生活的樂趣啦!


SATOSHIさん是當然的啦..日本爸媽每天都笑咪咪的吃我做的晚餐.讓我越作越有興趣.只是他們都成了我的實驗品.害我很不好意思.

今年日本天氣異常冷.所以高麗菜1顆100元(台幣)以上.嚇死人.還好我們家有種.每天都可以吃到又新鮮又甜又大的高麗菜.真是太幸福啦!

為了善用資源.今天就作高麗菜炒飯吧!

材料
1.薑 少許
2.蛋 2個
3.葱  
4.豬肉 100g
5.乾香菇 少許
6.醤油
7.胡椒
8.玉米粒 少許
9.高麗菜
10.冷飯
11.芝麻油(或香油) 1小匙
12.太白粉 2小匙 
IMG_2511.jpg


作法
1.肉絲先用胡椒粉.芝麻油.太白粉.醬油醃過備用.乾香菇砲軟切絲.
2.熱鍋.放油.薑末.蛋加入鍋中.把蛋炒到微黃略乾.撈起備用.
3.再倒少許油入鍋.炒肉絲.充分炒開.
4.暫時關火.放入白飯把飯先拌開後再度開火.加一瓶蓋醬油.炒出米飯的香氣.
5.加入炒過的蛋.高麗菜.再慢慢加入一瓶蓋醬油.鹽.黑胡椒粉.玉米粒快速炒過即可盛盤.
(為了保持高麗菜的脆感.所以這時只要炒一下下就好喔)

完成!!日本媽買了很多的料理器具.所以可以弄出這麼漂亮的造型.
IMG_2516.jpg


IMG_2520.jpg


今天的湯也是我自己包的餛飩湯喔!
IMG_2510.jpg


IMG_2517.jpg


PS:小時後我家3哥最愛吃我做的炒飯了.常常叫我做給他吃呢!
(喲吼..3哥!還記得嗎?!)

日語講座
1.高麗菜 キャベツ
2.炒飯 チャーハン
3.玉米 コーン
4.餛飩 ワンタ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