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4/15是本人的生日!牡羊座天真善良負正義的女子. 笑
第一次在異鄉.而且是以新嫁娘的身份過生日.真的連想都沒想過.
給自己的願望是今年也能過的幸福又平安.

【今年も幸せな一年でありますように~】

今天剛好是星期四.日本媽媽休假.所以每個星期四就變成我們的約會啦.
早上10點就帶我出門.先跑了一趟入國管理局補繳台灣結婚證書.接著就帶我到高崎市的百貨公司【スズラン】去逛.說要買洋裝(日本語はワンピースという)給我.

日本人參加正式場合一定都會穿黑色西裝和黑色洋裝.不管是婚喪喜慶都一樣.不過最近結婚好像不用穿黑色的.但是還是要穿小禮服.不能穿便服的.喪式就一定要穿黑色的洋裝了.

台灣倒是沒那麼嚴格.這也是風俗習慣的不同.

我不要說穿啦.連買都沒買過洋裝.補習班的人也沒看過我穿裙子吧?呵~~
自認為穿了一定很奇怪.

其實我很緊張.不知要不要買.但日本媽媽說日本女孩每個人都有一套喔.這是必備的.其實她早就想買給我了.所以今天就真的買啦.

買之前當然要試穿啦!
來到了【CREA by SOIR PERLE】的專櫃一看.喔!全部是黑嘛嘛的一片.果然很正式.
日本人參加小孩的入學式聽說也是穿這樣..

我.要入境隨俗..日語是說【郷に入っては郷に従う】 ごうにいってはごうにしたがう!

店員和日本媽媽幫我挑好多.我都覺得不適合我.總算挑了這套.看起來端莊又可愛.料子很好.所以...粉貴耶!
嚇到..

IMG_2362.jpg

為了洋裝而買了這雙鞋.好淑女喔.因為是手工作的.所以也是很貴.我自己從來沒買過這麼貴的鞋耶.
日本物價貴也是原因啦.

試穿看看

IMG_2355.jpg

有加外套.

IMG_2356.jpg

夏天時就不穿外套.是一件式洋裝.

覺得怎麼樣哩?其實頭髮還要綁起來喔.

大家都說很美.傻笑.
讓日本媽媽花了一大筆錢.真不好意思!謝謝お母さん~

日語講座
1.ワンピース(わんぴーす) 一件式洋裝
2.郷に入っては郷に従う(ごうにいってはごうにしたがう) 入境隨俗
3.手作り(てづくり) 手工製

IMG_2364.jpg

配成一套還是很漂亮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