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多文化日本語演講之緊張的我。

 

今天下午參加了我們高崎市所舉辦的外國人日本語演講。這是一個由外國人來發表自己母國和日本的不同點,發表演講過後,再分組和聽眾們(有日本人,也有外國人)一起互相做交流的一個活動。

這次的演講並不是比賽,不過既然是參加了,也要上台,所以我還是很努力地把稿子給盡力背完了。

文章標籤

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8回新春書き初め展 入選作品 勇往邁進

『日本書芸術振興団』所主辦的第8回新春書法展的結果發表了。

去年休息了一年,沒有參加太多的書法展,事隔一年,才又陸陸續續地繼續參加各種書法比賽。

之前也曾得過金賞,雖然這一次沒有得到最好的成績,不過還是有入選,而且入選的作品都被刊登出來,感到非常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oshi君小時候還滿愛吃胖胖的烏龍麵,可是越大就越不喜歡吃了。

最近網路上看到了一道烏龍麵新料理,把烏龍麵拿來炸,變成一道小點心,沒想到不僅toshi君直說好吃,連婆婆也停不下來。

台灣買烏龍麵很方便,偶爾為小朋友們做這道點心很不錯喔,而且非常簡單呢。

材料

文章標籤

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和小熊一起賞蠟梅(熊君と一緒に蠟梅を見ています)

在toshi君1歲的時候買了這隻會說話的小熊送給他,不過都是斷斷續續地在玩。

最近反而因為小熊裡面的電池壞了,可能是身體變輕了所以讓toshi君更愛不釋手,變得每天都要和小熊一起吃飯玩樂。

不管是出門買東西,散步,吃飯,上廁所,讀書,睡覺...通通都要帶小熊一起參與分享,還說下次要帶他坐飛機回台灣。

文章標籤

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今天我一個人來上「食品衛生責任者」的課程,雖然不是為了要開店,也不是為了要去食品店打工,不過拿到這個證照,也可以為將來多做一項準備,或許有一天可以做網路販售也不一定。

這個課程需要一整天,所以也是第一次離開兒子那麼久,這對於24小時都在照顧兒子的我來說還真是放不下,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吧。

中午特地打電話給toshi君,他說,媽媽我有乖乖的喔。

文章標籤

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